虎鲸跃龙门

小虎鲸又有什么坏心思呢,小虎鲸只想吃粮

曦孤(算是……新年贺文吧)

我大概是个取名废了。

文笔有限,流水账。

有私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大年三十,外界鞭炮声不歇,到处皆是热闹的景象。但这些与绝情谷并无多大关系。准确的说,是与绝情谷内的曦月刀没有多大关系。

若是从前,这种节日曦月从不会错过。既有美酒,又可以去谷外游玩一番,再有佳人相伴,何乐而不为?但如今,曦月是半点情致也没有。一想到这是与家人团圆的时候,曦月便不免心乱。

外面定是到处烟花礼炮,家家门前挂上红灯笼,一家人坐在一起,小辈在屋中院里嬉闹,到处欢声笑语。曦月趴在窗边,在脑海中描绘着那热闹情景。

然而无论外界再热闹,绝情谷内都是一片寂静。其他人都去剑冢了啊……曦月叹了口气,他是自己不愿意去的。

过年啊,当然要和家人团聚。绝情谷就是曦月的家,但曦月现在一点归属感都没有。他抬头望了望天,一片漆黑。难得的无月之夜呢,曦月不禁回想起了那个总在夜晚舞剑的身影。若是他,一定会去看望无剑的吧,毕竟是恩人。

但就算是看望,也会尽早回来,他可是不会浪费练剑的时间的。而这种时候,曦月最喜欢的,就是旁边欣赏他练剑的模样,一招一式都看的仔仔细细。

也就这时候,曦月会觉得孤剑留长发这个决定是十分正确的。看着这个人,挥舞着长剑,蓝色的瞳孔就如同这夜晚神秘而惑人。他是仙,来自黑夜的月中仙。

曦月是非常喜欢骚扰一下孤剑的,说几句流氓话调戏调戏孤剑,然后就喜闻乐见的被袭来的剑锋逼退几步。可他的嘴角依旧挂着一抹笑,反正目的也达到了。瞧,这美人不是已经注意自己了么?

看孤剑那张向来冷静淡漠的脸上出现各种表情是曦月最大的乐趣,所以曦月总是喜欢去逗逗他,也因此挨了美人不少打。

若是孤剑在自己身边的话,他定是要缠着那人出谷的。孤剑这人啊,看着冷冰冰的不好相处,实则心软的很,只要自己稍稍放低语气,再装装可怜,他就一定会陪着自己的。

可现在孤剑不在了。这冷漠的事实如一只冰锥砸在曦月的心上。那日无剑将两人从阴阳玉佩中解救出来之时,梦妖在通道附近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包围圈,饶是曦月与孤剑联手,也不可能全部清除。

他们俩要在清除通道附近梦妖的同时不断向通道移动,长期的战斗使两人的衣襟上都不可避免地粘上了血。力量不断的流失,但梦妖却源源不断的攻上来,根本望不到尽头。可这通道是有限制的,一旦感到人通过,就会立刻关闭。

这样下去不行!曦月环顾周围,敌人数量实在太多,再这么下去,迟早要被耗死。现在必须有一个人拖住梦妖,给另一个人制造逃生的机会。

“孤剑!”曦月突然喊出声,“一会你我同时放绝杀,先将附近的梦妖清理干净,趁他们没不上来的空隙赶快走。”孤剑闻言并没说话,只是轻轻点了点头。

曦月明白,绝杀清理的范围虽不小,但梦妖之多,足以在瞬间就扑上来,所以一定要有人断后。曦月打算待二人退到通道旁时,将孤剑推出去,自己承受接下来的攻击。

如曦月所想一般,两人逼退梦妖,向后撤去。眼见通道越来越近,就在曦月准备出手时,却猛然感到背部被人用力一推。曦月顿时瞪大了眼睛,在出去的刹那回头,看到了孤剑还未收回去的手……和他脸上淡淡的笑容。

若是从前,能让孤剑笑曦月是十分开心的,但现在的曦月却是心底一片冰凉。他怎么忘了,他能想到的事,孤剑自然也能想到。但由于那时的曦月心已经有一点乱了,便忽略了这一点。现在虽然明白过来了,但已为时太晚。

曦月就眼睁睁的看着那通道关闭,孤剑的身影也消失在眼前。开什么玩笑!曦月狠狠地砸向身边的地面。想他曦月,总是喜欢引人入陷阱,看着局内的人入套,却不曾想,有朝一日,自己也会有失误的一天。且这一错……便是失去了最重要的人。

结束了回想的曦月将视线移向了自己腰间的白玉玉佩——这与孤剑的是一对。但如今,只剩一个了。在黄昏梦境之时,虽还没有出来,但两人已能见面。无剑拿着两人的玉佩不知去捣鼓了些什么,回来就神秘地将玉佩还给了原主人,说是有大用场。现在一想,出来还不如留在那呢,最起码,他还在身边。

“叩叩叩”

曦月望向门边,这大晚上的,谁来了?他拉开了门,就看见无剑那张笑脸出现在了门口。讲真,曦月那一瞬间是想将门直接甩在无剑脸上的。在他回忆爱人时来是欠抽么!

无剑见曦月脸色不太好,连忙开口:“我今天来是来送新年礼物的!”

曦月只觉得这人实在无聊,礼物?现在曦月根本没那个心情收礼物。无剑似是看出了曦月的想法,认真地道:

“相信我,这礼物,你一定喜欢。”

说完很自觉地将手上的包放下,转身就开溜。临走前,还回了下头。

“还记得我给你们玉佩上设的阵法么?”

讲完这句,无剑是真的没影了。

原来你是给玉佩设了个阵法啊。曦月瞥了一下那个小包,略有嫌弃的想。他将那个包拆开来,本不指望是什么好东西,但见到东西的那一刻却瞪大了眼睛——那是黑鱼玉佩!孤剑的黑鱼玉佩!

还未等曦月反应过来,玉佩上便散发出幽蓝色的光,凝聚成一个人形。

孤剑睁开眼睛,看到的便是愣住的曦月。曦月反应过来,伸手就把人圈进怀里,两臂如铁索紧紧勒住孤剑,生怕他再次消失。

孤剑安慰地拍了拍曦月,“我在这。”

曦月的眼神不经意间扫到包里被他忽略的纸条上,上面写着:

新年礼物够惊喜吧,现在知道阵法的作用了么?祝你在家里过个好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无剑

在家过个好年啊,曦月回味着这句话。可不是么,有孤剑的地方,才是家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到后来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,大脑已被瞌睡虫占领。有问题在评论说声,我睡醒就改。文笔是真的渣。

 @金铃索 新年礼物没毛病啊

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(醒醒吧,都多晚了)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虎鲸跃龙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